GitOPEN's Home.

Ubuntu安装字体and切换默认字体

Word count: 404 / Reading time: 2 min
2015/05/10 Share

Ubuntu系统安装好后,默认字体对于中文的支持看上去不太美丽,于是很多朋友可能需要设置系统的默认字体为自己喜欢的字体。本文主要介绍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

安装字体:

以微软雅黑字体为例(其他的宋体、黑体等点阵字体都一样的),我们的雅黑字体文件是:msyh.ttf(常规字体)和msyhbd.ttf(微软雅黑加粗字体),该字体可在widows目录的Fonts目录下找到,如果没有,也可以从网上下载。由于我是双系统,我直接从Win7中复制了 msyh.ttf和msyhbd.ttf (都在C:\Windows\Fonts下面,搜索即得)到Ubuntu里桌面上的文件夹font下(~/Desktop/font)。

1.在/usr/share/fonts/下新建文件夹 如:winFonts目录,准备把从windows下拷贝过来的字体都放在这个目录里,这里就是把雅黑字体msyh.ttf和msyhbd.ttf放进来:

1
sudo mkdir -p /usr/share/fonts/winFonts

2.然后将字体文件拷贝到此文件夹下:

1
sudo cp ~/Desktop/font/*.ttf /usr/share/fonts/winFonts/

3.然后,改变权限:

1
sudo chmod 755 /usr/share/fonts/winFonts/*.ttf

4.开始安装:

1
2
3
4
cd /usr/share/fonts/winFonts/
sudo mkfontscale (创建雅黑字体的fonts.scale文件,它用来控制字体旋转缩放)
sudo mkfontdir (创建雅黑字体的fonts.dir文件,它用来控制字体粗斜体产生)
sudo fc-cache -fv (建立字体缓存信息,也就是让系统认识雅黑)

5.然后再用unity-tweak-tool或者ubuntu-tweak设置字体即可。


欣慰帮到你 一杯热咖啡
【奋斗的Coder!】企鹅群
【奋斗的Coder】公众号
CATALOG
  1. 1. 安装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