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OPEN's Home.

“我的碎碎念"

Word count: 904 / Reading time: 3 min
2019/06/06 Share

我的碎碎念

最近发现,我越来越少的会在不经意间去逛社交网络(微博、朋友圈),最多偶尔逛一下v2ex。今天想了想,应该是因为厌烦了各种无聊、杂乱的信息流:一是我这个人喜欢静谧,二是如果真的对娱乐有需求,那么不如去逛逛糗事百科式的短笑话平台,也可以在烦累之余获得较大开心。这篇博文取名为“我的碎碎念”,用来记录我自己的一点感想或思路。“开放性社交平台好似有千万人在等着围观赤裸的身体”般的感受,让我逐渐从内心敬而远之。每次写一点纯粹的东西,却总是不自觉地在咬文嚼字时,潜意识中关注别人的看法。在这个节奏贼快的社会上,片刻的独处和静思,可以给心灵带来最纯粹的享受。

我想,做个结尾:在这里,写下最真心的话。


2019-04-22 09:41

昨天是周末,就把电脑上的重要资料备份一下。说到备份这个东西,其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重要到什么程度呢?重要到偶尔为之觉得多余,资料丢了喊娘没用的地步。既然决定备份了,那么用什么方式好呢?

U盘?No,容量小,容易丢;
移动硬盘?No,容量大,插着、带着太麻烦;
So,云☁️?No,隐私泄露还不够吗,每天骚扰电话接到手软;
亦或,NAS?No,成本较高,大材小用,杀鸡焉用牛刀;
想了一大圈,终于想到了一个,对于我个人来说,最方便的备份方案:

硬件:老旧Thinkpad、移动硬盘
软件:Win7➕VirtualBox➕Ubuntu Linux Server➕nextcloud

老旧Thinkpad用上Win7系统,偶尔用来看看电视剧和视频;Win7上跑VirtualBox,用来运行Server;Ubuntu Server上部署nextcloud,用来同步备份。

这样一个组合,很好的满足了我的需求:

首先,旧电脑可以用来娱乐,主要是用来在家庭健身时看电视连续剧;
其次,虚拟机跑Linux Server部署nextcloud,用来备份,可以满足家庭多用户的备份需求。

也就是说,使用了该备份方案,我可以:
1️⃣在回家的时候,打开睡眠中的Thinkpad,将外出时主力机上写的文档和代码,自动同步备份到nextcloud上,并且,可以在家庭健身时用Win7播放视频;
2️⃣在外出时,将旧Thinkpad睡眠即可,不用关机,安全省电,方便随时回家打开使用。

写到这里,我想,如果可以用语音将上述思路用淇县话直接说出来记录下来就更过瘾了。


2019-04-28 16:09

今天静静告诉我说,“不要轻易对被你帮助的人说:应该做的。”。

体味许久,感觉很有道理。

很多人在用你的时候就出现了,用完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想,“应该做的”这句话应该改成“不用谢”更好。


2019-06-06 16:56

谎言的代价是什么?
What is the cost of lies?

不是我们错把谎言当成真相.
It's not that we'll mistake them for the truth.

真正的危险在于,如果我们听信了太多的谎言,就难以辨别真相了。
The real danger is that if we hear enough lies,
then we no longer recognize the truth at all.

                            ————《切尔诺贝利》开场白

未完待续~~

  •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感悟和思路,不定期更新。

欣慰帮到你 一杯热咖啡
【奋斗的Coder!】企鹅群
【奋斗的Coder】公众号
CATALOG
  1. 1. 我的碎碎念
  2. 2. 2019-04-22 09:41
  3. 3. 2019-04-28 16:09
  4. 4. 2019-06-06 16:56
    1. 4.1.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