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OPEN's Home.

我的开发环境

Word count: 663 / Reading time: 3 min
2015/08/09 Share

我的开发环境

最近在写第二个系列文章《Monkey Android》,目标定位Android初学者,因此不得不谈论一下他们很关心的开发环境的问题。在系列文章中我并没有设计这方面的讨论,原因是过多的纠结于开发环境会使学习的时间成本大大增加。

在这篇文章中,我介绍一下自己的开发环境,各位初学者就浅尝辄止吧!

Windows还是Ubuntu?

如果预算充足,那么用MBP最舒服;
如果懒得折腾与适应,手边的Windows PC最方便;
如果要找到一个平衡点,那么Ubuntu PC最适合。

Ubuntu

昨天在我的Thinkpad上配置了基于Ubuntu系统的Android开发环境,用着非常顺手。

全新硬盘安装Ubuntu

1.找一台Windows电脑,用软碟通将Ubuntu镜像iso写入一个空白U盘中;
2.引导从U盘启动,然后安装Ubuntu,我安装的是English版;
3.分区采用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一个`/home`分区,一个`/`分区;
4.步骤3是为了重装系统时,不用动home分区,这样所有数据都在;
5.安装好后,切换为国内源,更新下系统;

这里给的步骤是粗略的,不懂可以Google之。

建立Android目录

我的JDK,Android SDK,Android Studio,包括工程目录,全部放在这里,方便寻找与使用。

配置环境变量

在 ~/.profile中添加JDK的环境变量,还有sdk的platform-tools,方便adb等工具的使用:

1
2
3
4
5
6
7
export JAVA_HOME=/home/monkey/Android/jdk1.8.0_51
export JRE_HOME=/home/monkey/Android/jdk1.8.0_51/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lib:$JRE_HOME/lib:$CLASS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PATH=/home/monkey/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PATH

常用软件

浏览器:

Firefox和Chrome

终端模拟器:

Terminator

gcolor2:

Ubuntu下取色器,全局取色,获取颜色代码。

haroopad:

markdown编辑器,写博文和做笔记的必备。

ss:

结合浏览器的proxy等插件,愉快地上Google。

播放器:

学习过程少不了看各种视频教程,那么VLC绝对是最佳播放器。

文本编辑器:

如果感觉Ubuntu自带编辑器不好用,那么可以使用github的Atom编辑器,或者Sublime Text编辑器,不懂的记得Google一下就可以。

hexo博客

学习编程一定要记笔记,那么,一个免费的博客是少不了的。

github pages + hexo

结语

目前就想起来这么多,不会配置的直接Google一下,相信你一定能够找到理想答案。

有疑问请留言,问问题又不会怀孕。你说是吧?


欣慰帮到你 一杯热咖啡
【奋斗的Coder!】企鹅群
【奋斗的Coder】公众号
CATALOG
  1. 1. 我的开发环境
  2. 2. Windows还是Ubuntu?
  3. 3. Ubuntu
    1. 3.1. 全新硬盘安装Ubuntu
    2. 3.2. 建立Android目录
    3. 3.3. 配置环境变量
    4. 3.4. 常用软件
    5. 3.5. hexo博客
  4. 4. 结语